无械之地

终于迎来了这一刻

真难过

自从上了班,就很少能有一个安静的时间,静静地、一个人、慢慢地、细细地捋一捋自己每天的想法。感觉自己每天忙忙碌碌,总又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入睡和醒来,要说做了什么值得一提的事吗?其实并没有。或许生活的本质,就是琐碎?

可我还是想在这样的琐碎当中寻得一处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天地,无人来打扰。我大概是托了大姨妈的福,写了几个月以来的唯一一次思绪表达得比较流畅的随笔。再不写,我觉得的文海可就要荒芜了。

怎么说,感觉还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好多好多想法等着去实现,可就是总会被其它的、奇奇怪怪的事情干扰,总就是达不到我想要达到的,所谓“专心”的境界。

我所期待的“专心”,大概是什么样的呢?

就是每天做的事情不多,只有一两件,但每一件都是以高专注、高质量的完成。总以为搬了家,免去了与他人作息不一致的干扰,自己就能进入这样的状态。而事实证明,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状态,和环境虽说有关系,但这样的关系并非是决定性的。

事实是什么呢,我直到现在,都还在调整我的作息。要知道搬家前的我,每天是九点半或十点就已经呼呼大睡了。可现在呢,我到晚上十一二点都丝毫没有困的意思,必须要刷些无聊的东西才能睡着。

然而最让我想不明白的事,为什么有时候我已经很困了,可就是不想停下,就像继续把那些无聊的小玩意刷下去呢?我到底再想什么呢?

作息实在是太关键了。想起来作息规律的时候,我的意志力也是一直在线。每天有充沛的精力去健身、去做家务、去工作、去吃饭。而到了现在呢?自从上上周我因为要看房子而晚睡了之后,我的作息可就再也没有正常过了。唉,睡觉这种东西,可就真是不怕早就怕晚。

我能怎么办呢?

或许还得再恢复恢复。坚持了一年多的健身,最近也停了将近一个月了。就在刚刚,自习室的人发来消息说再送我一个月。真不知道是该是喜是悲。

或许这就是天意吧。让我再坚持坚持,养成每天抽出时间安安静静整理思绪的时间。我也可真的发现了,在脑子干净之前,是没法读进任何东西的。你的脑海里总有一个角落,不断地躁动着,让你根本就没法静下来。

今天大概是我这几个月一来唯一地一次,通过酣畅淋漓的表达,把自己可又给找回来了。我太感动了。也困了。睡了。晚安。

评论
热度(3)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