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好中二的想法hhh

按照柏拉图“理念”在现实世界中有一“摹本”的说法,以我为例,“我的人生”这一理念也存在着摹本。根据柏拉图“相似”的说法,这一摹本还不止一个。也就是说,现实世界中很多个我的人生是在进行着的。但是为什么我看不见他们呢?联系到“平行世界”的假说就可以理解了。不同的我的人生存在于不同“空间”当中,他们互不干扰。


而梦境是不同平行世界唯一的一个交集的场所,并且梦境这一场所其实也只是存在于理念世界当中。当我们睡着时,我们是没有意识的,我们看不到也听不到,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关闭了来自具象(物质)世界的通道,进入了理念世界。所有我的人生的摹本都会回归到“我的人生”这一理念当中,我们可以设想每一理念有一个可以装载所有摹本的容器。那么所有的“我的人生”在这一容器当中。我们做梦的过程,其实是不小心接触到了其他摹本世界的信息,在我们苏醒的过程中,这些信息归档错误,残存在了错误的摹本世界中。


我们之所以会认为梦境是假的,第一个原因是我们没有在自己的世界真正看到它的具象。但是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按照柏拉图的观点能够解释,我们看不见他的原因就是目前我们的感知能力或者说认识能力不够。


第二个我们会不相信梦境的原因是梦境发生得过于离奇了。这一点可以也可以用“分离”来解释。先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都知道线是由无数个点练成的。那么每一条线发生偏差的本质,其实是每一个点的偏差。


那么在“我的人生”这一例子中,每一摹本人生不同的原因是在每一个时间点上,那个世界中的我做出的选择不同。

评论
热度(1)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