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写写九点钟的早晨

在家的这些百般聊赖的日记里,我试图让自己学会,去享受那些慵懒闲散的时刻,感受无声中的宁静。每个九点钟的早晨,我喜欢看着阳光在窗帘上呼吸。有时是耀眼的米白,有时又是微醺的淡黄。伴随着含着绿叶味道的徐徐微风,当它闪耀起来时,仿佛自己的内心也随之明亮了起来。平日里总戴着耳机的我,这时也忍不住摘下它来。听听那婉转清亮的鸟鸣,好让自己更加贴近窗外那勃勃生机的世界。

自从中考以来,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让自己沉浸在阳光倾洒的浪漫中了。记得中考前的一周,那也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房间里看着美剧,母亲在饭桌,第一次尝试做包子。大概是对自己的准备非常有信心,当时那份怡然自得的心境与母亲摩拳擦掌的期待,被充溢在房屋内的阳光通融在一起。我当时仿佛感受到了一种流动的永恒。那是对未来的希冀,是被爱的温暖,是……


待续

评论
热度(1)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