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一个让我一中午都没睡好的思绪

网友,是一种神秘又危险的物种。神秘在你并没有在现实生活中与他接触,也就是说,你所获得的对他的认知,仅仅是网络上的只言片语。倘若你们还不知道彼此的相貌,那么这种神秘性便又多增一分。

相较于现实生活中我们与人的接触,这种神秘性能够给予我们足够多的发挥空间。因为现实的接触,并不会仅仅是语言,还包括气质、神态、相貌及谈吐等等。而网络呢?仅仅是文字。

尽管文字的伪装并不能做到天衣无缝,但是相较于一个现实中的屌丝要伪装成高富帅与白富美见面。文字上的伪装显然难度更低。

可是,为什么我们会愿意与一个几乎等同于陌生人的人聊天呢?

他或许不是那个对的人,而只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了。更直白的说,我在12点35分的时候感到些许的寂寞,而你恰好在12点35分出现,填补了我的空虚。这种感觉,就好像天下大雨了,你恰好在我身边,为我撑起了伞。

让我们在这个场景中继续发挥,倘若这个撑伞的人是个头发凌乱、衣着邋遢的大叔,你心中的想法兴许只是“真是个朴实的好人啊”;可是,倘若这个撑伞的人是个发型精致、衣着整洁的大叔,你难道不会有那么些许的小庆幸?让我们更大胆些,倘若这个人就是个帅哥呢?在普通人中闪闪发光那种,你会不会已经连孩子名字都想好了?

与网友的相遇,差不多等同于雨中的相遇。不同的是,由于之前我们所说的神秘性,我们并不知道这位网友究竟是大叔还是帅哥。因而,我们就拥有了对网友充足的想象空间。这个想象的生成,是基于自己日常生活中积淀的审美。更直白的说,你完全可以把他想象为理想伴侣的模样。

于是,在正确时间和理想相貌的加成下,网友发来的对话就仿佛是未来理想伴侣发来的问候与关心。如果这个时候的你不够足够清醒,那么恭喜你,成功地沦陷在自己对于爱情的想象中了。

你说说,网友是不是很危险。



评论
热度(4)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