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观后感

最近一个颇深的感受是,管理国家上的智慧,同样可以运用到个人身上。讲座中提到的,对于国家安全的防控,本质上是为了应对某种变化。那么于我们个人而言,生活中也存在着种种变化。对于国家而言,在这次疫情后,需要完善的是我们的医疗卫生体系、对于疫情的应急机制等。于我们个人而言,是否也需要建立或完善我们的“生活体系”,乃至准备一套“应急方案”呢?


就目前来说,我个人是缺少这样的体系或机制的。就这次疫情来说,我个人也是花费了很长时间,才慢慢适应隔离在家中的生活,慢慢调整自己在心理、生理上对于外界变化的心态。


讲座中提到,这次疫情虽然对旅游业、餐饮业及娱乐业等行业造成重创,却也在另一方面促成了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及医疗卫生等行业的发展。


因而,对于当前乃至未来我们在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的问题,我们应当保有一种建设性的态度。譬如,在讲座最后,教授介绍了“公共安全三角形基础理论”,提到对于公共安全的应急管理就有“预防与准备”这一环节。


灾难从来都是不可避免的,接受灾难的发生并做好准备迎接灾难,才是我们在国家安全方面该有的态度,于我们个人而言,亦是如此。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