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所幸离开得很体面

今天,如愿以偿地,离开那个地方了。

那个让自己爱恨交杂的地方。

一切都太过于戏剧化,上午刚刚将家当都转移到了新的办公地点,下午的中秋晚会又是在旧的办公地点开的,屁股都还没坐热,我又回去了。

再见故人,心里头复杂的情绪难以言说。尤其是今早上楼时,还是前任领导拎着我到新的办公地点。他还是那么地温柔,以至于我回想起了过往因不满于他的“忽视”而对他出言不逊的场合,心中愧疚万分。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否有在心里记恨过我。他是第一任,也将是最后一任,在我生命中最温柔的领导吧。我很幸运在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遇见他。虽然我自知才华横溢,但常常意气用事而惹出不少麻烦的我,实在是配不上他在言行中承载的温柔。真的很抱歉,我不善言辞,即使是今天在看节目的时候你特地走来询问我新工作是否顺利,我也只是敷衍了几句就立刻跑开。但我又是多么热切地和你说上一句对不起啊。

今天,我总算如愿以偿地离开了。

但我也却没有能够如释重负,新的同事、新的领导、新的工位、新的工作,一切的一切,又要推到重来。今天在旧的办公室看晚会的时候,我坐在原来的工位上,身边坐着也都是熟悉的人。原来的领导端来刚刚获得的礼品,分享给下属们,他们嬉笑着,分享着同一份喜悦。但那份原本我也能够拥有着的喜悦,在领导离开前对我叮咛的“那加油哦”话音落下的那一刻,便永远地离我而去了。

我是多么地想念他们,想念我原来的同事、原来的领导、原来的工位和原来的工作。

我知道人惧怕于离开熟悉的环境,进入到未知的领域,但我的担忧和失落,又真的是因为这样吗?我不知道,却也已经没有时间去伤感了,因为下一份工作的子弹已经上膛,战争,已经打响了。

评论
热度(1)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