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午睡的梦(二)

学校是一个回廊结构的建筑,有六层。学生们的每一次嬉闹、每一次朗读、老师们的每一次呵责,在墙壁无数次折射后,回荡在每一处。

教室里已经稀稀疏疏地坐着了人。

我站在讲台擦黑板的时候,好几次听到身后传来惊叹“真的啊?”“开玩笑吧?”我回头确认了声音的方位,开始认真听他们稀碎的话——

“我真的看见了,一个圆形的黑影很快地从我面前闪过”男生半跪在凳子上,双手在空中舞了一下。

“黑影?”一个女生说。

“是的。”

“好像...是一双手!哈哈哈哈哈”

“我才不信!”

虽然心里明白,一段没有实质证据的对话就是瞎猜。

前段时间,学校操场的东南角来了挖掘机和一些工人,于是那片区域就被蓝色围栏圈了起来,连上方都盖上了黑色的布网。究竟发生了什么?上课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头看了几眼。

“喂!许心!老师叫你!”同桌莫末用胳膊肘碰我。

“啊?什么?”

“回答问题!”

“哦哦。”我踉跄地站起,斜着眼看莫末,“说啥?”

我大脑一片空白:“额...老师,刚刚我没听清...问题可以再重复一遍吗?”

徐老师迟疑了一会儿说道:“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

“哦哦。”我低下头翻书,继续看着莫末,“哪儿?”

抬起头正要答的时候,却看见讲台上空了,我顺着大家的目光,看到窗外站着几位穿着黑衣服的人,然后徐老师就跟着他们走了。

我的脑袋“嗡”地一声,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从我的脑海中升起。



评论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