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午睡的梦(一)

我家在二楼,是一座在三岔路口的小楼。洗手间有一座窗户,能看到每天来来往往的人。每天早上我刷牙的时候,我总能看见一个白色头发,穿着黑衣服的人从路口远处那端走来,手上总是提着一袋子东西。“是刚卖菜回来吗?”


他总是戴着一副墨镜,圆形的,皮肤很白。可惜我总是太拖沓,以至于不能近距离目睹他的芳容。


机会出现在我值日的那天,那天我没有赖床,甚至在闹钟响之前就醒了。刷牙和洗脸的时候,我甚至看到了以往没见过的天色,那是一种淡淡的蓝色。


可是我的心情,为什么会是忐忑着的呢?甚至是出门时以往叼着的三明治,都比以往重了。真是好笑,我居然在期待着一个陌生人吗?


于是我就偏偏碰上了他,在拐角的地方。那时我正欣赏远处淡黄色的天空,突然间闪入了一个黑影,我不知道为何,心虚地将目光躲到别处,低下头的同时瞥了眼他手里提的东西——圆圆的突出的形状以及冒出的绿色的叶子。


他只是向前走,目光不偏不倚。


“是啊,我只是一个陌生人,他有什么有理由会注意到我呢?”


ps.今天就写个开头吧,我要去睡觉了。



评论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