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职业污点

毫无疑问,这一次的测试,会成为我职业生涯中的污点,巨大的污点。不过,我仍然感谢它,感谢这个污点教会了我——不可以毫无底线地退让,不可以毫无专业性可言。

研究的专业性在市场适应性之间,存在着一条无形的界限,而这条界限所处的位置,也就是“尺度”,每个研究人员,每个团队,每个公司都是不一样的。这一次的测试,我之所以感到难受,噢,准确的说不是那一种因为受到否定的难受,虽然说的确也有一点点啦,毕竟谁被不认可的时候,会毫无感觉,然而更多的难受是在于,我被这个团队的尺度所震惊——难道这个团队,这个公司,可以为了所谓的“快”和“简单”完全地放弃研究的专业性吗?

真的是毫无章法可言。

简直就是垃圾。

简直就是一坨shi。

而我没办法去接受这样的一坨shi。

因为我所作的工作,坦白地说,我并不是将其当作一个工作、一个谋生的东西去做它的,更多的,我是把它当作一个作品,一个自己的作品。而对于创作者来说,他的创作也必然是有自己的价值尺度。这一次,我选择了毫无保留的退让,毫无原则的妥协,而妥协的结果是,出现了我预料之中会出现的情况。这种情况就是——整个研究毫无逻辑,毫无章法,混乱一团。

为什么?

因为它没有底线。它没有创作者要坚持的尺度,没有创作者为了坚持那个尺度去规定它的内核,它没有灵魂、没有精神、没有生命力。

它就是一坨shi。

而我的职业生涯,就偏偏出现了这样的一坨shi。

这样的情况,可以有第一次,但我绝对不会让它出现第二次。换句话说,我会有自己的坚持,自己的判断,自己赖以衡量的尺度,自己要守护的底线。而如果在未来,团队要求我再一次跨越这个尺度,那不好意思,我会申诉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但我就是不会选择去妥协。

因为谁也不希望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是一坨shi。谁也不希望自己把时间浪费在做一坨“漂亮”的shi上。如果真的有人能接受,那请他来做这个人,本人绝对不干。

这,就是我的态度。

这,就是我的尺度。

这,就是我最后的底线。

如果团队再要求我跨过这条底线,那就拜拜吧您嘞!

评论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