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天台》(序)

       一直以来,我都想写部小说,长篇的那种。但我发现自己过去实在是过于以自我为中心,而极少真正站在其他人的视角,亦或是理解他人的想法,导致当我想要创作出和我不一样的角色,能够个性鲜明,并活灵活现于纸上时,不过貌似我也没尝试过,只是在大脑里想了想,觉得很难,于是就把这个想法搁置了。

       偶然中,我在今天得到了一个不算是机会的机会,把我的故事讲给一个人听。于是我想,行吧,那就试试吧,讲故事嘛,图个尽兴就好,也不需要追求什么文学价值了。更何况,我也不懂文学,读过的世界名著用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所以,这将是以我个人经历为灵感源泉创作的故事。大概是几周前,半睡半醒中,脑袋里突然蹦出来一段话,“他站在天台,往下望。他看着天台下的人,觉得他们好渺小好渺小。原来我们都如此的渺小。”于是,就有了这个名字《天台》。恰好,我在学生时期也是一个十分眷恋天台的人。我在天台站过、躺过、哭过、笑过,甚至想过从哪儿跳下去,可惜我怕疼,而且死相难看,我自己都嫌弃,于是作罢。

       有句话说,站得越高,看得越远。每当我一步一步地踏着阶梯往天台爬去时,我的灵魂就也好像一点一点地从地平线升起来,让我能短暂地让自己和天合为一体,从上帝视角俯瞰自己,俯瞰世界。

       因而,这一次的创作,我也想着能够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看过去的那些事,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希望能够加入一些崭新的元素。不过说实话,我对再创造这事儿真没把握。

       最近的一个感悟是,或许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真相,只是虚空。那些影响我们的事,并非事实,而是我们对那些事的诠释。既然没有所谓的真相,这一次,不如就大胆些地去创(wa)作(keng)吧。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