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JUST DO IT

普鲁斯特曾这么说:“智慧不是别人给的,一定要靠自己去发现,走过无人的荒野,无人可依靠,无人能卸除我们的责任,只有自己的智慧才是最后我们认识这个世界的唯一观点”  


即使是一些让我们心领神会的“点拨”,也不过是你已经具备了理解这一道理的资质,即相应的人生经历。


世界上不存在什么样的道理,能够让人在听了之后,什么也不做,就能全然改变他的人生。这样的事情,和期待着天降大饼有什么区别?什么也不做,指望着一句话,一个道理就能让自己的人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自己什么也不用付出?该解决的问题不去面对,那么什么也不会改变。听再多的大道理也不会。


你会在听了各种大道理之后,产生恍然大悟或焕然一新的感觉,不过是意淫了自己已然按照道理做过后的虚假的满足感。


所以,当遇到困难时,不要逃避,这里的逃避尤指去看各种的大道理或是方法论以抚慰自己焦虑不安的心,用虚假的满足感麻痹自己。也不要在刺激下,制定不切实际的计划。


JUST DO IT!(耐克打钱)                                               

                                                        

评论
热度(1)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