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学会爱自己吧

今天重读了朱自清的那篇《背影》。读到父亲去买橘子的情节时,倏忽间意识到了,自己苦苦追寻的“爱”,无条件的爱,就在自己身边啊,是父母,甚至是自己。


为什么不能从身边做起,去关爱照顾了自己二十几年的父母,去关爱自己呢?为什么要给自己设想一个完美的恋爱对象,然后将精力放在那些和你毫无生活交集的人身上,去期待能够和这些人发生什么,去期待这些人能够给自己带来无限的包容和爱。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和思考,要怎么才能成为一个独立、坚强、温柔的女性。即使恋爱了,也不黏人,不发脾气。我现在的一个思路是,因为我们把获取爱的途径集中到了男友身上,因而,当对方未能满足我们被关心、陪伴或宠爱的需求时,我们便会觉得“他不够爱我了”。


亲爱的,为什么不能在这些时刻,学会自己给予自己需要的爱呢?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不会背叛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评论
热度(2)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