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械之地

有时候,其实我们喜欢上的不是那个人,而是被陪伴和温柔对待的感觉。尽管刚开始你们对彼此也并没有什么感觉。仅仅是,身边突然多了一个可以互相问候,无聊时说说话的人而已。然而,就是这样稀松平常,甚至说不上是陪伴的陪伴。慢慢地成了你手边的那杯温开水,一点一点地融化了你那颗,害怕受伤所以不愿意与人亲近的心。

于是你们开始分享彼此的日常,讨论彼此的过往。你似乎开始慢慢地了解了这个人,但与此同时,理智告诉你,他还没把真心交付于你。可他早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你的生命,在你起床时,入睡前,在你学习时,休息时,在你开心时,难过时……一切都如此地平常却不平凡。

你开始思考你们的关系,到底还是否有如当初约定的那般纯粹。他对我,又是什么感觉?说好的不对他动真心,可你,还是输得彻彻底底。

你开始在意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丝一念,他的一言一语。这种在意他的冲动,自然得就好像人口渴了要喝水一般。你缺一个陪伴,而他恰好在你的身边。

到底该怎么办呢?你知道彼此并不是那个对的人,而只是两个寂寞的人惺惺相惜。该终结这段关系吗?像戒除某种无形的瘾,避免自己沦陷在更大谎言中的办法,似乎只有承认自己过去不过是犯傻,然后干脆利落地抽身而去。

然后,在某年某月某日的夜里,你点着一支烟,看着天上的月亮,想起来自己孤独的一生中,曾经有个人,闯进了你的世界,用谎言温暖了你的心。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omylove404 | Powered by LOFTER